close
求婚,包管全家牙齒 

【聯合報╱黃千】 2007.07.17 02:02 am


最近常牙疼,弄得我心煩意亂,也不禁想起我家小姑婚前的求婚趣事。

小姑溫柔美麗又乖巧,是許多男士喜歡的類型。她在求學階段,追求者不勝其數。最後獲小姑青睞的有兩個,小姑分別帶回家,要家人評斷出主意。

A君,是某大牙醫學系高材生,一表人才、口才佳、能言善道,又不失風趣幽默。那天,婆婆燒了一桌子好菜宴請他來作客,他一進家門,逕自送了我們每人一份見面禮。A君人不僅會念書,又很貼心,家人都給了很高的評價。

餐桌上,A君滔滔不絕,時而說一些看病時的趣事,或學校裡發生的糗事,大夥聽得不由自主的笑了起來。

忽然,他話題一轉,表情嚴肅地對我們說:「如果小芬(小姑的名字)能嫁給我,家裡每個人以後牙齒若有問題,我一定免費包到好為止。」這時,我發覺公公的臉色垮了下來,不太好看了。婆婆察覺,識相地要大家多吃菜,少說話。

送走A君,公公撂下一句話:「我是嫁女兒,又不是在交換條件。」可想而知,A君被三振出局。

B君,人長得不怎麼樣、木訥敦厚、不善言詞,和A君相比正好相反。他和小姑認識好長一段日子,現在美國攻讀博士學位,此次返台探親,同時來家裡求見,希望小姑能答應他的求婚,和他一起赴美生活。學工業管理的他,一板一眼。

最後,小姑選擇了B君,婚後並一起赴美生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常在想,如果當初小姑選擇的是A君,也許現在我牙齒的疼痛可以很輕易解決,但小姑會不會幸福?我不知道。

【2007/07/17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yas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