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cloud8943 (流霏) 看板: BB-Love
標題: [衍生] 【鋼鍊】心像
時間: Thu Apr 28 13:13:27 2005



                《心像》


  「客人,您要的畫像好了。」畫工將筆擱在彩盤上,對著看向窗外的男人說道。
 

  「是嗎?」男人走至畫桌前,小心翼翼的將畫拿起,端詳一會兒後,滿意的對畫工讚
道:「真不愧是中央市名聞遐邇的畫師,畫得真像!」
  

  再次將目光轉回畫上,看著畫中綁著黃色髮辮,斜倚靠在綠蔭樹下的身影,男人的眼
神滿是含情脈脈。
  

  他那種世間獨一無二的神韻,該是為他而有的!
  

  「客人您過獎了,是你這小兄弟生得俊俏,怎麼畫都會好看的。」畫工邊收拾著桌上
的凌亂,邊對男人笑道。
  

  並非因為他是客人,他才說的如此阿諛,只是想他畫過那麼多人的畫像,倒也真是第
一次見到此般特出之人。
  

  男人只是笑而不答,將錢交給畫工後,便轉身離去。
  


       *       *        *       *



  「哥哥,你要出去啦?」阿爾看著剛整裝完畢的愛德,笑道。
  

  「嗯。」今天的愛德,換下平時的裝束,一件針織高領白色毛衣,再搭上一件黑色緊
身長褲,讓他看來格外有一種符合年紀的青春洋溢。
  

  「你笑什麼啊?那種笑讓人怪不舒服的。」愛德察覺阿爾頗有深意的笑容,無奈的問
道。
  

  唉∼∼∼這傢伙準定又是想入非非了。
  

  「沒有啦!」阿爾極力否認,但還是忍不住問道:「哥哥你……是要去跟上校約會吧
?」
  

  乍聽此言,啜飲著果汁的愛德差點一口噴了出來,他莫可奈何的看向阿爾,卻只能乾
笑。「阿爾,我說你啊……」
  

  他不能否認,因為事實的確是如此,不過想到約會……愛德心上隱隱覺得一股甜甜的
滋味。
  

  「我又沒說錯!上次去交報告時,上校都親口邀約你去看今晚在中央市廣場的花火節
了,難道我那次聽錯了?」阿爾故意一副無辜樣,目的就是想讓哥哥不打自招。
  

  「那個……啊∼∼∼我不跟你吵了,先走了,你可別亂跑喔!」愛德慌忙轉過身,企
圖閃避阿爾逼問的眼神。
  

  「喂!哥哥、哥哥!」目送愛德走出門,阿爾只是淡淡淺笑道:「都這麼大了,還會
害羞,真是越來越搞不懂哥哥了……」



       *        *       *       *



  伴著一枚枚的煙火放上天空,愛德嘴角揚著笑意,回望著站在他身後的羅伊。「你還
真奇怪啊!我就說在廣場看就好了,你偏偏硬要到這調查部的頂樓來,雖然視野是不錯啦
……可是不但要忍受休斯中尉那種曖昧不明的笑容,還要跟他解釋個老半天。」
  

  「鋼,我可是尉了製造我們獨處的機會而努力耶!身為我的情人,你怎麼一點都不了
解我?」羅伊委屈說道,但卻悄悄從身後將愛德攬入懷裡,並輕輕的將頭靠在他的肩上。
  

  對於羅伊突如其來的動作,愛德並沒有作任何反抗,反正他早習慣這傢伙沒事就對他
動手動腳的怪癖。
  

  「你這是在暗示我要誇獎你一下嗎?」愛德偏過頭,適巧對上了羅伊深情的雙眸,他
趕忙別過臉,但臉上已不知何時染上了淡淡的紅暈。
  

  「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倒是不介意。」趁其不備,羅伊抬起頭,溫柔的輕琢了一下愛
德泛紅的小臉。
  

  「喂!」愛德沒好氣的給了羅伊一個白眼,當他再次望向滿天璀璨的煙火時,臉上有
的盡是幸福的笑靨。
  

  襯著煙火,幸福的寂靜。
  

  「那個……」不知多久,愛德悠然啟口。「有一件事我一直想問你……」
  

  「嗯?」羅伊看著愛德,不解。
  

  「除了我,你現在還有喜歡的人嗎?」他問得小聲,雖然他知道這是不該問的,但他
就是擔心。
  

  一枚煙火綻上天空,耀眼而炫目。
  

  羅伊鬆開抱著愛德的手,向前一步靠在陽台的扶手上。「我就……這麼讓你不相信是
嗎?」
  

  聽著羅伊語氣中的哀傷,愛德著實亂了方寸,果然是不該問的。「不是,我只是隨口
問問而已,你不回答的話真的沒關係,我不會……」
  

  正當愛德緊張的解釋之際,羅伊已經轉過身,低頭覆上愛德的唇。
  

  溫柔,卻帶著眼中說不完的愁。
  

  離開愛德的唇,羅伊輕言道:「鋼,我不要你懷疑我的真心,你該知道的,我愛你,
除了你之外,我是真的誰都不會再愛了。」
  

  「嗯…對不起……」愛德愧疚的低下頭,再次沉浸在羅伊的溫柔裡。
  

  我知道的,你愛我……
  

  煙火徹夜絢爛,映著月明星燦。


       
       *       *       *       *



  愛德站在門外,再次按了門鈴。「真是的,找我來卻都不給我應門,怎麼回事啊?」


  再次按了門鈴,同樣的反應,他只好輕轉們把,沒鎖。「也沒鎖門,就算是一大清早
的也不該這樣子吧!受不了啊……焰,我進來囉!」
  

  踏入門,屋內已然晨曦四溢。「總不會是還在睡吧?」
  

  帶著這種想法,愛德喊不走向羅伊的起居室。
  

  距離那次花火節之後已經過了大概半個月,他們的感情卻隨著時光的流逝愈加深厚而
難以割捨。
  

  「焰,你在嗎……」愛德一打開房門,衝口而出的問句卻因房內的景象而漸漸消音。


  一個裹著浴袍的美麗女子正坐床沿,看著側著身子在床上熟睡的羅伊,伸手順了順他的髮絲,直到意識到愛德的進入,方才收回她的深情凝視,對著愛德笑道:「你是他的客人吧?時候也不早了,要不我幫你叫他起來?」
  

  還沒從眼前的震撼中回過神來,就接觸到女子給他的盈盈笑臉,讓愛德心中的慍怒頓
時濃烈。
  

  「不必了!你就當我沒來找過他。」語畢,轉身,決絕的離去。
  

  門扉掩閉,室內再次寂靜。
  

  「這樣真的好嗎?」女子看向羅伊,掛心的問道。
  

  緩緩睜開眼,他坐起身,說話的語氣不著任何一絲情緒。「都到這一步了,為了他,我該這麼做的。」
  

  「可是他會傷心。」女子說著,她知道,眼前的男人亦是。
  

  「沒關係……」闔上眼,感受著心痛。
  

  「只要他知道,我是愛著他的,那就夠了,夠了……」



       *       *       *       *



  他的謊言、他的甜言蜜語……
  

  已經夠了!
  

  他不要……
  

  似乎沒有再愛下去的理由了。
  

  可是,眼眶為何濕屍的。
  

  是因為,早上突來的細雨吧?



       *       *       *       *



  「我不要進去!」愛德看著阿爾,極力反駁道。
  

  「不行!我們就要離開中央市了,總該去向上校道個謝,畢竟這快一個月來受了他那
麼多照顧,這可是做人基本的禮貌耶!」
  

  其實道謝不過是阿爾強拉哥哥來司令部的藉口,自從幾天前哥哥去找上校回來後就一
直鬱鬱寡歡,整天魂不守舍的,他料想他們之間肯定是發生了什麼誤會,這次剛好有藉這
個機會,希望他們能盡釋前嫌才好。
  

  愛德不悅的依言進入了司令部,帶她卻嘎然止步,就在羅伊的辦公室門前。
  

  他沒勇氣,沒勇氣再看到他的臉,傷心一次就夠了,他不想,也無法再承受起第二次
的創痛。
  

  門「呀」的一聲打開,抱著文件夾的霍克愛一見站在門外的愛德,不免驚訝道:「你
是來找上笑的吧?怎麼站在門外啊?快進去呀!」
  

  「嗯。」愛德移步,在他背後的是霍克愛掩門的輕響。
  

  「你來啦?」羅伊沒有抬頭,反常的專心批閱著公文。
  

  「嗯……我是來跟您報告我和阿爾要離開的事。」愛德刻意將口氣說得制式化,彷彿
他與羅伊不過是上司與下屬的單純關係。
  

  「是嗎?你還是不肯放棄賢者之石嗎?」羅伊終於抬起頭,戲謔的對愛德說道。
  

  看著他望向自己那種似乎沒發生過任何事的表情,愛德的腦中又一次憶起那天的所見
,心中的惱怒不禁讓他氣運的對羅伊大聲道:「你就是這樣吧?隨隨便便就把女人帶回家
!或許,我們的愛在你眼中也是這麼隨便吧?還是,你根本就沒愛過我?對待我不過就像
是對一隻寵物一樣,召之即來,揮之即去。我還真是笨的可以啊!當初竟然會傻傻的相信
你那些鬼話!」


  羅伊只是靜默,聽著愛德的一言一句,他卻不作任何辯白。
  

  為什麼?愛德心中強烈感受到一股痛楚,或許他在期待他的解釋吧?可是他沒有,一
點為自己辯護的意思都沒有。
  

  真的…結束了……
  

  「你想知道我對你的想法嗎?鋼。」過了良久,羅伊終於開口,但他並未因愛德方才
的激言而減去臉上絲毫的笑意。
  

  他看著羅伊,真的要聽嗎?就算結果是傷心,但他想知道,究竟在他心中他是被擺在
怎樣的位置。
  

  「對於你,我從頭到尾都只是抱著玩玩的心態而已,真心這種東西我怎麼可能花半點
在你這個小鬼的身上!」羅伊嗤笑,似乎是在嘲諷著愛德的天真。
  

  聽到這席話,愛德痛苦的握緊了雙拳,但他還是直視羅伊,定定說道:「是啊!我是
個小鬼,一個不經世事到會去相信一個騙子的小鬼!」
  

  語畢,同於那天的心碎,愛德甩門而去,獨留下若有所思的羅伊。
  

  「這麼做,只是希望你有一條更平坦的路,就算你不知道也沒關係,只要…你過得比
我幸福就好了……鋼……」



       *       *       *       *



  三天,又過了三天。
  

  他在等什麼?難道他還在癡想著他會回心轉意?不,他不知道……
  

  可是他明白,一旦離開中央市,他們就是真的結束了,再不可能有半分挽回的餘地殘
存。
  

  終究,他還是得走。
  

  「走吧!阿爾。」提起行囊,愛德催促著駐足的阿爾。
  

  「這樣就離開行嗎?哥哥,難道你不想……」
  

  「我說走了!沒什麼行不行的。」愛德打斷阿爾挽留的話,逕自轉身打算開門而去。
  

  「霍克愛中尉?!」愛德一打開門便看到站在門外的來人,他愣道。
  

  「你要離開了啊?難道你沒有什麼好留戀的?比如說上校……」霍克愛問道。
  

  「他的事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如果中尉沒事的話……」愛德緘口,原因在一串霍克
愛遞到他面前的鑰匙。
  

  「這是上校他家的鑰匙,他說有一樣東西無論如何都要讓你看。」霍克愛輕聲說道,等待著愛德的答覆。
  

  愛德別過臉,冷哼一聲。「沒那個必要了吧?」
  

  「去吧!如果你不想遺憾終生的話。」
  

  愛德回過頭,對上中尉誠然的笑容,不知不覺,鑰匙已落到他手中。
  


       *       *       *       *



  愛德取消了原訂離開中央市的計畫,但他並沒有依中尉的話而到蘿伊家,直到旅店中
又出現了另外一個令他錯愕的人登門拜訪。
  

  「你來做什麼?」愛德看著門外的女人,不屑的問道。
  

  「雖然他交代我不要跟你講,但我想說出來對他、對你應該都是好的,因為他是真的
很愛你!」女子正色的看著愛德,不見半絲戲弄的意味。
  

  當初他的苦心,真的讓她知到他對他的情。
  

  「他?」愛德惑然,是…羅伊嗎?
  

  「其實你那天看到的都只是我們聯手演的戲,是他主動來拜託我這麼做的。」女人言
道,腦中浮現了當時羅伊來拜託她時,臉上所有的哀傷。
  

  愛德依舊愣在原地,他不知道這女人到底在說些什麼?那可是關係到她的清白啊!
  

  不理會愛德的驚愕,女人娓娓續言道:「我叫夢希雅˙洛傑爾,之所以會認識羅伊,
是因為他曾經在戰場上救了和他同樣身為軍人的我的丈夫──夏可˙洛傑爾,後來他們兩
個成了好友,但夏可他卻在兩年前因為交通意外而喪生,失去丈夫的我,這時受到了羅伊
的幫助,從此他便不定期的前來關心我的生活情況,有時甚至給予我金錢上的援助,所以
對我來說,羅伊既是朋友,也是恩人。平常的他,在別人面前總是堅強而為了重要的人而
處處著想,當然,對你也不例外!」
  

  他知道,如果是以前聽到這番話,他會毫不遲疑的相信,但在羅伊對他表明心態後,
他真的已經不知道自己可以再去相信什麼了。
  

  「那一天,當他來拜託我時,我就清楚的感受到,你對來說到底有多重要!他要我跟
他合演這場戲,讓你從此對他死心,不要再愛著他,可是當他在說這些話時,你知道他臉
上的表情有多痛苦嗎?那是一種為了所愛,不得不忍受的痛啊!」
  

  她自己也想不到,一個男人可以為了愛做出如此大的犧牲,換作是她,可能還辦不到
吧?所以至少她得讓他深愛的人知道,他那份至死不渝的心。
  

  「為什麼……為什麼他要這麼做?」愛德顫抖著音調,他不敢相信,那天竟然是他刻
意的安排,他到底想做什麼?難道這也是在戲弄他嗎?
  

  「他只說是為了你,這一步不得不去走,如果想讓你往後的路能夠走的順暢的話。」
夢希雅含笑道,她想他是明白了。
  

  「為什麼…為什麼啊?焰!你這個笨蛋!」愛德衝進房間,從桌上抓了羅伊家的鑰匙
就向外衝,但他還是不忘跟夢希雅說了一聲謝謝。



       *       *       *       *



  你真的還愛我嗎?
  

  之前說的那些話還都是真的嗎?
  

  除了你之外,我是誰都不會再愛了!
  

  我要你親口跟我說,如果我對你而言真的是那麼重要的存在的話,那我要你再親口對
我說一次……「我愛你」!
  


       *       *       *       *



  氣喘吁吁的用鑰匙開了門,愛德快步走向屋內,遍循著他的蹤跡,「焰!你出來!焰
!焰!」
  

  他環顧屋內,等待他的出現。
  

  噤聲,當他看見牆上那幅巨大的畫軸時。
  

  畫裡,綁著黃色髮辮的少年斜倚在蓊鬱的樹下,悠閒的望向前方湛藍的清湖;他的臉
上透著幾點樹蔭間灑下的陽光,淺笑與幸福在他臉上一覽無遺。
  

  「為什麼…你出來跟我說啊!這就是你想給我看的東西吧?可是我…現在的我只想見
你啊!我想再聽一次,再聽一次你跟我說『我愛你』……」
  

  淚落,隨著另一個既起的聲音。
  

  「我愛你!」
  

  「除了你之外,我是誰都不會再愛了!」
  

  愛德回過頭,淚水模糊的雙眼中映著渾身沾血的羅伊,還有他含情的笑靨。
  

  「你聽到了嗎?我愛你!」
  

  「焰!你……」愛德衝到他的面前,看著他身上嚴重的傷勢,他到底為了他做了什麼
啊?
  

  「沒事了,一切都結束了。」羅伊伸手溫柔拭去愛德臉上的淚水。「我這不是回來了
?」
  

  「到底…你為我做了什麼?」愛德問道,他有什麼事是直得他去如此犧牲的?他猜不
到。
  

  「我殺了大總統!」羅伊緩緩說道,前不久,他才剛結束了那場讓他真正感受到什麼
叫做賭上性命的死鬥。「他是人造人啊!跟你一樣想找到賢者之石的人造人,如果不趁早
除掉他的話,以後他一定會妨礙到你的;我不允許,有人擋在你的夢想面前!」
  

  「笨蛋!」愛德的淚水又不聽使喚的落下,但這次卻換來羅伊不悅的抱怨。
  

  「你怎麼罵我笨蛋啊!我可是……」他的話,打斷在愛德上前抱住他的時候。
  

  「我說你是笨案就是笨蛋!」愛德的語氣突然從氣慍轉化為溫柔,抱著羅伊的雙手又
更收緊了些。「如果你離開我了,我就真的什麼夢想都沒有了……」
  

  「鋼……」他亦伸手環住愛德,犧牲是植得的,這也是所謂「等價交換」吧?
  

  「對了,你那幅畫……?」愛德不解,上次他來好像沒見著。
  

  「當初我請夢希雅和我合演了那場戲,目的就是為了讓你對我徹底死心,可你再來司
令部時,我才發現,就算我不幸死了,至少我還是想讓你知道,我是真的很愛你!不過那
幅畫現在看來好像已經不需要了,因為……」
  

  羅伊拉起愛得的手貼在自己胸口,柔聲道:「因為你是真的已經永遠住在我心裡了,
對你的愛,早把你畫成了我心裡的另一幅畫像。」
  

  「焰……」怎麼辦?眼淚根本停不住。
  

  「你今天怎麼這麼愛哭啊?」羅伊邊幫愛德拭淚,一邊打趣的調侃著他。
  

  「你管我!」愛德抬起頭,不服氣的說道。「不過,你那幅畫根本從一開始就畫錯了
嘛!」
  

  「怎麼可能?!」羅伊看了看愛德,又看了看畫。「不會啊!這麼像,我可是請中央
市有名的畫師畫的耶!」
  

  「不對!不對!我非去拆了他的招牌不可!」愛德堅持。
  

  「好吧!那你說到底是哪錯了?我再拿給他改。」羅伊無奈的對愛德舉手投降,他想
,愛德遲早會被他給寵壞的。
  

  羅伊雖然嘴上說著,但嘴上仍舊不斷嘀咕著「明明就沒錯嘛!」
  

  「你還懷疑我?不說了!」愛德偏過頭,故作生氣的想掙開羅伊的懷抱。
  

  「鋼……」儘管羅伊苦苦哀求,但愛德卻似乎已經打定主意不說就是不說。
  

  看來不是以後,他是現在就已經寵壞他了啊!



       *       *       *       *



  就說你是笨蛋嘛!
  

  因為畫中少畫了你啊!





                【鋼鍊】心像

                  (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2.29.195
推 kahoberyl:結局好甜蜜喔~~~豆子真可愛^^ 140.112.225.114 04/28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sw67-52-114.adsl.seed.net.tw海
kellyeyan 在 06/08/27 1:17:39 從 203.67.52.114 修改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yas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